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医学院历史溯源于寿光市卫生学校,2017年筹建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23年更名为潍坊科技学院医学院。

 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177人,设护理学、康复治疗学和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方向)三个本科专业,护理(高职)一个专科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年轻、精干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专兼职教师91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教师51人,硕士及以上67人,能够满足人才培养对于高水平师资的需要。

 医学院设有标准化临床技能中心,中心设备先进,设有基础医学实验室、医药健康实验室、基础护理技术实训室、专项护理技术实训室以及拓展护理技术实训室等31个功能实验实训室;基础医学类实验室有生理学、病理生理学、药理学、生物化学、解剖模型室、病理标本室、显微镜室等7个实验室;护理技术类实训室(设有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健康评估、模拟手术室、重症监护、中医、康复、社区、精神与心理)等22个实训室。配备护士站、病房呼叫对讲系统、中心供氧负压吸引系统以及基础护理模拟人、多种穿刺模拟人、创伤护理模拟人、进一步生命支持系统模拟人、智能化胸腹部检查教学系统、透明导尿模型、鼻饲与洗胃模型、口腔护理模型、肛管排气训练仿真模型、各种注射模型、成人及婴幼儿心肺复苏模型、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模拟中心监护站)、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急危重症模拟人)、多技能外科训练组合模型、多媒体按摩点穴电子人体模型、学生心理档案系统软件等,同时安装开放式辅助护理教学系统,专业设备设施齐全,满足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的实践教学需求。

 医学院坚持“以学生为本、质量第一”的理念,注重学生专业思想教育、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培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专业技能竞赛,全面考核医学院学子的临床基本技能及职业素养,引领学生适应行业现状及专业技术发展趋势,增强学生的技能创新能力和人文沟通能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国家级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获得国家级项目二项,省级项目一项;武敬亮博士指导的研究生获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医学院曾被评为寿光市“三八”红旗集体;医学院党支部获评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荣获“山东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团总支被评为“寿光市五四红旗团总支”。

医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多层次、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已建立寿光市人民医院等4家教学医院,与济南市人民医院、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市中医院等46家综合医院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不仅为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供条件,也为学院师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临床实践和深化专业知识的环境,满足医学院人才实习就业需要。

前进中的医学院热忱欢迎您!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