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
护理学院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成立于2018年8月,全日制在校生894人,现设有护理学本科和护理专科(高职)两个专业。学院拥有一支年轻、精干的“双师型”师资队伍,专兼职教师49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教师18人,硕士及以上17人,满足人才培养对于高水平师资的需要。

护理学院设有标准化护理实训中心,中心设备先进,设有基础医学实验室、基础护理技术实训室、专项护理技术实训室以及拓展护理技术实训室等25个功能实训室;基础医学类实验室有解剖模型室、病理标本室、显微镜室等3个实验室;护理技术类实训室(设有基础护理、内科护理、外科护理、妇产科护理、儿科护理、健康评估、模拟手术室、重症监护(ICU)、中医、康复、社区、精神与心理等22个实训室。配备护士站、病房呼叫对讲系统、中心供氧负压吸引系统以及基础护理模拟人、多种穿刺模拟人、创伤护理模拟人、进一步生命支持系统模拟人、智能化胸腹部检查教学系统、透明导尿模型、鼻饲与洗胃模型、口腔护理模型、肛管排气训练仿真模型、各种注射模型、成人及婴幼儿心肺复苏模型、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模拟中心监护站)、模拟重症监护病房(ICU)教学系统(急危重症模拟人)、多技能外科训练组合模型、多媒体按摩点穴电子人体模型、学生心理档案系统软件等,同时安装开放式辅助护理教学系统,专业设备设施齐全,满足学生专业综合技能的实践教学需求。

护理学院致力于教学改革,逐步形成了多层次、渐进式人才培养模式。护理学院的科研领域主要集中在临床护理、护理管理、护理教育、社区护理、老年护理等方向,与山东省立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潍坊市人民医院等30余家综合医院合作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不仅为培养学生综合能力提供条件,也为学院师资培养创造了良好的临床实践和深化专业知识的环境,满足护理学人才实习就业需要。

前进中的护理学院热忱欢迎您!

School of Nursing©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