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学院举办防诈骗小品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加大防范宣传力度,营造“全民反诈”的氛围,近日,潍坊科技学院医学院天使之翼志愿服务队开展防诈骗小品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利用居民集中空闲时间,以表演小品、演奏乐器、歌唱的形式,直观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并围绕防诈骗、防洗钱、虚假投资、网络购物诈骗、电话诈骗等话题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们讲解了各类诈骗的特点、手法及防范措施,告诫居民们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报警。

宣讲环节中,志愿者们通过案例分析,向居民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居民们遵纪守法,树立法治意识。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你们这个宣传活动非常有针对性,现在骗子的养老诈骗的花样越来越多,确实要提高防骗的意识!”居民王大爷说,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防诈骗宣传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志愿者们奉献、友爱的志愿服务精神,让青年志愿者们坚定了新时代大学生志愿服务的前进方向,同时,增强了居民们的法治观念,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增强了辖区居民抵御诈骗的“免疫力”,为居民们牢牢守住了“钱袋子”。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