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反恐防暴不松懈 加强演练保安全‖护理学院组织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9-30 [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 张素秋/文

两名不速之客以探视学生为由欲强行进入护理学院教学楼,被值班教师阻止后亮出匕首威胁,值班教师和学生灵活反应,迅速向安检部值班人员发出警报,只见数名特警人员握着防暴钢叉、警棍等工具与持刀“歹徒”奋力拼搏,并迅速将歹徒制服,押上警车带走,成功阻止了事态的扩大。9月30日上午,护理学院教学楼前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与荧幕上惊险刺激的“警匪片”不同,原来这是一场由护理学院精心设计的反恐防暴演练。

校园安保工作一直是学校重点工作之一。活动前,护理学院团总支就本次演练做了具体的部署,制定了科学详细的护理学院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处置方案。要求全体师生参与,熟悉对防暴盾、警棍等专业工具的使用,加强安全技能培训,提升应对恐怖和暴力的水平。

活动开始,值班人员是教学楼的第一道防线,第一时间发现“歹徒”并灵活反应,发出警报,各班教师迅速做出反应,组织学生关紧门窗,就地隐蔽,时刻保持警惕。特警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联合护理学院人员将“歹徒”成功控制并带离现场。

演练结束后,郭振副书记对整个演练活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肯定了大家的表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此次防暴演练活动增强了护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恐防暴意识,特别是提高了教学楼值班人员在反恐防暴突发事件中的处置应对能力,掌握了险情发生后的逃生自救能力,为全体师生提供更加安全放心的工作学习环境。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