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疫演练 健康护航--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发布者:张素秋 [发表时间]:2020-09-03 [来源]: [浏览次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深入落实。但是当前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我国的疫情防控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妥善处理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把突发防疫事件对师生的危害降到最低,保障全体师生的健康。9月2日下午,护理学院全体师生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本次模拟演练分为四个场景,具体包括学生进入教学楼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学生上课期间自感异常应急处置、教师工作期间自感异常应急处置、教学楼消毒。

活动开始,郭振书记首先进行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培训结束后,全体师生按照活动预案参与了此次应急演练。举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宗旨,在于按照活动预案,让每位师生了解如何正确的自我防护及突发异常情况时如何正确的做好应急处置等,保障师生在特殊时期学习的身心健康。

  

本次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模拟了新学期开学后师生进入教学楼的体温测量、上课等情景。当课堂内有学生突然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学院将马上启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并及时进行上报、隔离、消毒、停课等应急处置工作。

 

 

本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培训暨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圆满完成。应急处置演练是应对校园疫情突发情况的必要举措,既是演练,更是实战。活动结束后护理学院疫情领导小组迅速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针对演练中暴露出来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修改预案,完善整改措施。保障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切实筑牢校园站“疫”防线。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