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者:张素秋 [发表时间]:2020-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护理学院反恐防暴防境外敌对势力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山东省教育系统反恐怖防范工作标准》、《潍坊市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目标反恐怖防范应急工作意见》、《潍坊市教育系统反恐防暴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一)指导思想:以党的十九大、教育部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反恐防暴工作要求,从维护国家和学校安全稳定的高度出发,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校党委、行政统一领导,分级负责,贯彻“以人为本”“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专群结合,统筹兼顾,综合治理,全面构建管控到位、措施严密、有效防范恐怖活动的防范工作体系。

(二)工作方针与工作目标:

工作方针:要遵循“预防为主,突出重点,综合施策,保障有力”的工作方针,发挥群防群治的效能。

工作目标:探索反恐怖防范工作机制和模式,研究日常状态、戒备状态、紧急状态下的防范等级措施,要把好教学楼与实训楼。建立和完善防范工作督导检查及责任追究办法,及时、准确地分析研判涉恐信息,有效管控各类涉恐重点人员、危险物品、重要目标和要害部位,最大限度地防止各类恐怖袭击事件的发生,确保护理学院的安全稳定。

二、组织领导

组 长:董金萍

副组长:隋海英、唐立、郭振

成 员:刘莉、郝平、齐彩霞、韩杰

一、职 责:

1、全面负责护理学院安全稳定及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

2、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会议,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护理学院的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

3、负责护理学院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安全工作计划的制定、校园安全制度的修定、安保及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资金的落实、安保设施的配备、院内重大安全事故。

4、负责对护理学院安全工作及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的检查、指导、调度。

三、方法步骤

按照反恐怖防范工作“常态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标准,护理学院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

(一)动员部署阶段

组织召开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动员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要求,扎实有序地开展反恐怖防范各项工作。

(二)全面推进阶段

1、建立组织,明确责任。

2、调查摸底,制定方案。

3、建制度、举措施。

(三)总结提高阶段

学院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对院内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总结,学习借鉴兄弟院系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修订完善工作制度和措施,巩固反恐怖防范工作效果,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

四、工作内容

(一)制定各类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防范工作责任制;

(二)研究制定重大活动和重要敏感时段反恐怖防范特殊措施;

(三)建立并落实反恐防范工作责任制;

(四)开展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防范督导检查工作;

(五)开展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防范宣传教育。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扎实工作

要从构建和谐平安校园的大局出发,树立大局意识,增强使命感与责任感,抓好抓实反恐怖防范工作,切实维护好我院安全稳定的局面。

(二)落实责任,抓好工作

组长对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防范工作要亲自部署,狠抓落实;各反恐防爆防境外敌对势力防范工作小组成员要抓好具体工作的落实情况;专职工作人员做好具体反恐怖防范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