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克时艰 护院Vlog-护院学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2-20 [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战

--记积极参与抗疫工作的护院学子

护理学院 于海洋/文

2020年初的这场始料未及的疫情和前所未有的庚子春节,让我们好友相会变成视频聊天,亲朋相聚变成隔空拜年。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学子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尽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吉怡霏,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7班的一名学生。在家里,她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劝说家人亲友减少外出。在社区,她做好口罩防护,主动走下去给社区大伯大妈解释疫情,倡导病毒传染防护。面对疫情防控给社区居民带来的不便,她用自己的压岁钱给社区工作人员带来了生活用品和食物,感谢他们日日夜夜的值守。面对网课,她自带优盘系统,走社区访楼层,凡是周围有需要的就会立即帮助安装调试软件或设备系统,确保他们用得顺手!她随时解释着实时消息,破除着纷乱的谣言,使他们不再焦躁恐惧。

 王耀民,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6班团支书兼班长。在其父亲帮助下,为他所居住的社区志愿者捐赠了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生活用品,为附近村庄捐赠矿泉水,甚至为滨州市博兴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车的矿泉水。面对肆虐的疫情,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全国上下必须团结一心,共同抵抗,克服恐惧。在国家灾难面前,我们应该严格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打好这场“人民战疫”。

 袁廷恩,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6班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报名参加了村里的志愿者巡逻队,对出门溜街,聚众说话的人员进行劝导,要求减少出门,不可以聚众围观,要听从上级组织的安排,配合村委及志愿者的工作,同时利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教大家学会正确的佩戴口罩,如何初步预防疫情。

                        

 蒋雯丽,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19级护理10班学生,潍坊本地人。此次疫情防控中,蒋雯丽把年前自己购买的将近100个医用口罩全部捐献给值班人员,还通过潍坊团市委组织的防控疫情志愿者招募,加入了应急响应志愿服务的社区服务组。本着“少接触、少聚集”“就近就便、量力而行”的原则,蒋雯丽立足自己所在社区,协助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尽己所能,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从大年初一设卡以来,她每天为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汇报;她还负责联系团委组织的消杀大队。

                        

此次疫情防控中,护理学院学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彰显了爱心善意和责任担当,为打赢防疫战做出贡献。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精准施策,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我们终将胜利!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