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途有你||护理学院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10-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帮助我院考研学子做好备考规划,树立考研信心,提升考研成功率,10月21日,护理学院特邀潍坊医学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研究生来为大家答疑。

 齐翠萍主要围绕着如何进行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的相关准备以及考研资料的获取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提到可以先提前关注考研目标院校的官网,对自己所要报考的专业以及历年分数线进行了解。并介绍了自己在初试时各科的学习经验,比如英语应当注重单词积累,进行反复记忆并多刷真题;政治可以跟着网课老师按规划学习。她鼓励同学们要从现在开始,提前备考,选择好目标学校和专业,不放弃任何一门科目,查漏补缺;找准自己的劣势和优势,认真对待,积极准备。

 王方卿主要介绍了学硕和专硕的区别。他强调考研之路一定要有一个详细的计划,端正学习态度,针对自己自身情况合理安排学习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时间段,提高学习效率。此外,他还告知同学们要有信心,只要准备充分,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并持之以恒的去做,并非想象中那么困难。

 本次考研讲座给同学们提供了大量与考研相关的实用信息,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同学们树立考研志向,坚定考研信心,选择报考院校,制定考研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对未来职业生涯的热爱。

特邀嘉宾简介

齐翠萍,潍坊医学院2019级护理学专业研究生。参与国家级课题1项,省级课题4项,开展了老年护理及靶向抗肿瘤制剂研究。已发表SCI论文3篇,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文章1篇(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中科院1区, IF:9.229),以参与作者发表SCI收录文章2篇,累计影响因子28.108。另外,发表北大核心论文2篇,普通期刊4篇。在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评选中,以第一位获得省级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并获得2021年国家奖学金。

王方卿,潍坊医学院2019级细胞生物学专业研究生。研究方向为靶向抗肿瘤研究的技术和方法,开展基于微环境调控的肝癌治疗研究。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3项,以第一作者和共一作者发表SCI收录文章2篇(Int J nanomedicine,中科院2区, IF:6.4;Biomaterials,中科院1区,IF:12.479)。在2021年山东省研究生优秀成果奖评选中,以第一位获得省级研究生优秀成果一等奖,并获得2021年国家奖学金。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