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开展“聆听援鄂经历 向英雄致敬”专题报告

发布者:赵慧芳 [发表时间]:2020-06-16 [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 王金悦 姜鑫/文

为鼓励学生积极学习前线医护人员奉献精神,提高自身专业修养,6月12日,我校护理学院邀请寿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护士长、第十批援鄂寿光医疗队副队长、护理组长李凤玲通过线上方式与师生们分享了工作中的所见所闻及工作体会。

李凤玲所在的医疗队负责肺炎四区的援助工作,治疗的97名轻症患者、4名重症患者均康复出院,构建了良好医患关系,增进了两省人民之间的感情。在报告中,李凤玲跟护理学院师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抗疫一线与病人相处的点滴故事,不论是因同病房人都治愈出院但自己继续“留守”而闷闷不乐的大爷,还是在检查中查出患有白血病的年轻爸爸,李凤玲都积极的去开导他们,给予他们更多的心理支持,与他们共渡难关。

为更好体现医务工作者的奉献精神,李凤玲护士长讲述了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李宏志医生的英雄事迹。在到达黄岗的第五天,他的母亲因病情恶化不幸去世,面对需要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他决定把这件事隐瞒下来,转身投入到紧张的“抗战”中,因为他知道黄冈的患者更需要他。国难当前,至亲去世,他选择了负重前行,诠释了医者仁心,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

在报告中,李凤玲呼吁年轻一代能不负众望,撑起国家的明天,同时希望社会能够提高对护理职业的重视,使这个群体更加有归属感。

通过聆听李凤玲护士长的报告,同学们被医务人员无私奉献的责任精神与舍己为人的担当使命所深深折服,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医疗战士前赴后继,他们不畏风险、逆向前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练就过硬的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拥有强大的心理素质,立志成为护理事业中的先行者。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