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护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农圣文化展馆

发布者:护理学院 张素秋/文 [发表时间]:2021-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农圣文化,砥砺青年成长,增强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10月25日,护理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农圣文化展馆参观。

 农圣文化是以贾思勰《齐民要术》文本研究为立足点,对贾思勰农学思想进行全面、系统的深入研究,上探其渊源,下究其对中国农学思想及农业发展的影响,为中华传统农耕文化的传承,现代农业发展思维的创新有着深远的影响。

 在展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共参观了七个展厅。“菜乡圣地,学府潍科”在此得到充分体现,潍坊科技学院扎根于寿光大地,在设施蔬菜研发推广、农圣文化研究、提炼总结和宣传“寿光模式”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对农圣文化的形成过程,农圣文化的代表作以及寿光和农圣文化形成之间的关系有了深刻的了解。

 本次的参观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农圣文化的兴趣,对传播农耕文明,发扬优秀传统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