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关注急救,生命至上|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顺利启动

发布者:张素秋 [发表时间]:2020-11-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提高民众的急救意识,使民众能够掌握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增强处理突发意外事件的能力,11月11日下午,我校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护理学院举行。副校长李广伟,党建办、宣传部、学工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护理学院师生300余人参加。

李广伟在致辞中指出,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是我校“学习急救知识,传递爱心火炬”的重要开端,也是我校依托护理学院开展“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工作组织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不仅能提高我校师生的社会急救安全保障能力,对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技能和综合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护理学院师生以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的启动为起点,秉承“救死扶伤、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宗旨,坚持“生命至上”的服务理念,宣传好急救知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便利,提高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障。

护理学院院长董金萍介绍了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的情况,她表示,护理学院一直坚守“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誓言,秉承“以病人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宗旨,沿着南丁格尔的足迹,创新护理理念,提升服务意识。本次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在护理学院启动是学校科普工作和师生公益服务的有机结合,护理学院将积极组织宣传,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做好培训推广。

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隋海英用四个数字解析当前我国心脏骤停发生率高,生存率低,急救知识和技能普及不容乐观的情况并表示,护理学院师生将发挥专业力量,推动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助力“健康中国2030”。她希望人人重视心肺复苏急救技术的学习,提高医学素养,用科学的方式保护生命。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启动了阳光“心”护社会公益行动项目,作为项目的发起单位,护理学院将通过宣传提高民众助人、自助意识,基本掌握心肺复苏常识和技巧,能够及时有效地开展现场救护,以青年志愿力量倡导社会民众积极参与到“学技能、能自救、助他人”的行动中来,提高全民健康卫生知识普及,形成全民参与急救的良好氛围。随后,来自护理学院的师生急救志愿者进行了心肺复苏院外急救技术操作演示。

本次社会公益行动是潍坊科技学院“学习急救知识,传递爱心火炬”的重要开端,是护理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和社会化发展的重要探索,旨在通过发挥学校志愿服务优势,连接社会公益资源,培养学生责任、担当意识,为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