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员进社区,义诊送健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08 [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张素秋/文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高校服务地方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居民健康促进工作的开展,增强居民关爱健康的意识,7月7日上午7:30,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进圣城街道朴里社区,开展以“党员进社区,义诊送健康”为主题的爱心义诊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院长董金萍、党支部书记隋海英、副院长王爱丽及党员教师参加。

护理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教师为社区居民提供测血压、疾病(内科、外科、妇科、儿科及中医科)咨询及诊疗等服务,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护理学院教师为居民问诊、听诊

护理学院中医科教师为居民诊疗

护理学院教师为居民义诊并发放健康知识手册

护理学院教师”传、帮、带”—老教师带新教师参加义诊

活动现场,护理学院教师们耐心解答居民咨询的各类健康保健、疾病预防、家庭用药等问题。并为前来就诊的居民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耐心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并针对病情做出诊断,并提醒居民注意季节性传染病的预防,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让学校和居民之间架起了一座“连心桥”,也是老教师对新教师“传、帮、带”的实践课堂。

此次“党员进社区,义诊送健康”爱心义诊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高了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拉近了党员志愿者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居民李奶奶表示,“现在在自家小区就能免费体检,不用自己大老远地跑去医院,这样贴心的服务真的非常赞!”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