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书记讲党课|弘扬援鄂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培育最美白衣战士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9 [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 赵慧芳/文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与“两会”精神,弘扬援鄂精神,鼓舞和激励党员教师们凝心聚力把医德育人精神放在第一位。6月22日,护理学院党支部书记隋海英以“弘扬援鄂精神、筑牢初心使命,培育最美白衣战士”为主题,为党员教师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紧紧围绕“最美逆行者”、“思政工作宣传阵地坚守者”、“不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践行者”、“一线医护思政教育者”四个方面展开,并系统性地对护理学院党建工作做了深入的讲解分析。

一、“最美逆行者”

面对突发而来的新冠肺炎,以其战士般勇敢无畏、悬壶济世的仁心仁术,作出杰出贡献的钟南山院士;身患“渐冻症”(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六亲不认”,率领600多名白衣卫士冲锋在前,与病魔争抢时间的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曾三天三夜不眠不休,协调完成收治500个确诊病人,在自己确诊住院后,仍竭力保障院内工作,最终不幸离世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参与到第十批援鄂寿光医疗队的副队长、寿光市人民医院呼吸内二科护士长、护理组长李凤玲;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广大职工和企业市民站好每班岗的“护理人”。

隋书记强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写下请战书,按下红手印,在生死时速的生命通道上,毅然担起了救死扶伤的社会重任,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扛起身上的重担,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二、“思政工作宣传阵地坚守者”

疫情防控期间,新媒体成为大家获取信息流的重要手段。护理学院赵慧芳老师带孕上岗,期间发送推文244篇,经常为及时传递新闻动态工作至深夜。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使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成效显著。

三、“不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践行者”

受疫情防控原因,为让学生更好地留在生源地实习,护理学院院长董金萍与党支部书记隋海英带领领导班子短时间内分批走访省内各大医院,洽谈校外实训基地合作事宜,最终与枣庄市腾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三甲)、德州市人民医院(三甲)、泰安市肥城市中医医院(三甲中医医院)、沂南县人民医院(三乙)、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三乙)等10家企业、医院达成合作协议。

工作之余,不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思政教育。辅导员们深入学习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致全国高校辅导员的一封信,全面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激励大学生切实践行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精神,以疫为鉴,励志勤学,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

四、“一线医护思政教育者”

多次邀请寿光市人民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援鄂战士走进课堂,将医德教育与职业素养培育融于课堂教学中,为即将踏入实习岗位2018级护理生指明了人生方向。

最后,隋书记对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并对他们表达了殷切期盼,希望弘扬援鄂精神,把医德育人放在第一位,在思政教育中突出医德,寓医德教育于课堂教学和技能实训中;筑牢初心使命,以榜样的力量和社会实践锻炼,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远大理想,发挥良好的医德医风潜移默化的作用,自觉形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医德人格,培育最美白衣战士。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