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故事 >> 正文

杏林春暖 大医精诚-李冬青

发布者:张素秋 [发表时间]:2020-06-12 [来源]: [浏览次数]:

李冬青,现任寿光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主任护师。1987年9月就读于寿光市卫生学校(现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1990年7月分配至台头医院,从事心电图和超声工作。1992年1月调至市妇幼保健院,期间多次外出参加省级、国家级超声诊断学习班,系中华超声医学会会员。

医术精湛·医德高尚

行医二十九年间,她从一个以"救死扶伤"为己任的学医女青年变成了一个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她告诉我,学医之初寿光市卫生学校老师的那句"立医先立德,为医先为人"的训话时时回响在她的耳畔,让她在不断地学习中深思、践行。时间可以改变许多,但在她心里"大医精诚,救死扶伤"的信念从未改变。

迎难而上·收获满满

作为妇幼保健院超声科的创始人,1992年的超声科就只有一台简陋的手提式黑白超声机,为了克服机器落后、影像图像质量差的困难,她为每一位病人检查时都异常的认真仔细,有时一个病人要查几遍。遇到疑难病例,她总是亲自带病人到上级医院检查,向上级医院的医生虚心请教,这为她赢得了病人及家属的信任和认可。也先后获得市“先进工作者”、潍坊市“三八红旗手”、山东省“建功立业标兵”、山东省“妇女儿童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精益求精·践行使命

李冬青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超声诊断技术,从医以来,她始终工作在临床一线,全部心血都献给了自己所钟爱的医疗事业,忠实履行着一名医务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她积极带领学习新技术,2008年在我市率先开展胎儿先天性心脏病的超声筛查,填补了我市胎儿心脏超声检查的空白。此项工作的开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先心患儿的出生,减轻了家庭和社会负担。

心系病患·守护生命

工作时她秉承着“病人事无小事,病人的要求就是我们的工作”的原则,在影像天地里孜孜以求,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高尚的人文素养,在妇产科疾病和胎儿产前筛查等多项技术方面成绩斐然。李冬青知道,敬畏生命,热爱生命,守护生命,这是她毕生的职责。她二十九年如一日,一如既往地做着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工作,任劳任怨,无怨无悔。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