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指南 >> 正文

官宣|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2020年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12 [来源]: [浏览次数]:

护理学院简介

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依托原寿光市卫生学校,成立于2018年,目前全日制在校生940人。护理学本专科教育旨在培养具备国家意识、人文情怀、科学精神、专业素养、国际视野的护理学专业人才,目前学院设有普通本科与专科两个教育层次,设有护理学(本科)、护理(专科)2个专业。

     丁孝娥,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潍坊市重点学科带头人,潍坊市金牌医生

     刘翠云,主任医师,潍坊市重点基础学科带头人,潍坊市金牌医生

     张伟,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维也纳奥拓瓦格纳骨科中心访问学者,韩国PWW医院UBE国际培训中心访问学者

 

师资队伍

护理学院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他们中既有专业水平高,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也有初露锋芒的中青年教师。这支队伍是学校培养优秀人才的主力军,也是学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的中坚力量。现有专兼职教师55人,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31人,硕士学位及以上教师23人,兼职教师主要来自于驻潍高校的教授、副教授和医院医疗护理专家,建有基础医学教学团队、护理教学团队和博士团队三个教学科研团队,能够满足人才培养对于高水平师资的需要。

基础医学教学团队

护理教学团队

博士团队


实训条件

校内护理实训教学

护理实训中心设有基础医学类实验室和护理技术类实训室,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实训中心布局参照医院临床实际设计,实现课堂教学与临床护理工作的无缝对接。在模拟病区设有护士站、治疗室、病房、重症监护室、温馨病房等,让学生感受住院病房设施、工作流程及环境要求。在临床护理实训区设有模拟手术室、模拟产房、模拟急救室、模拟ICU等实训室,按照医院临床真实需要设计内部结构和功能,设施配套齐全,形成了高度仿真的实训环境。护理技术类实训室还设有健康评估、中医、康复、社区、精神与心理等22个实训室。实训室实行开放式管理。

重症监护技术实训室(“全科医生”超级模拟人10000)

急救护理技术实训室

中医护理技术实训室(人体针灸穴位发光模型MAW-170E)

儿科护理技术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与校企合作

为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满足护理专业人才培养实习就业需要,护理学院积极为学生搭建技能操作实践平台。目前正式签订校外实训基地共24家,包括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潍坊市妇幼保健院、潍坊市中医院、寿光市人民医院等二甲以上医院;正在建设中的校外实训基地有11家,包括潍坊市人民医院、德州市人民医院、聊城市人民医院、滨州市人民医院等。

实习医院及合作企业均经护理学院领导严格考察,覆盖其人文历史、教学实践场所及设施、带教老师教学情况,并深入学生实习期间的宿舍、餐厅,切身感受学生的实习生活环境。

专业介绍

 

护理专业被教育部、卫生部等六部委列入国家紧缺人才专业,应予以重点扶持。世界卫生组织对各成员国卫生人才资源统计结果显示,在我国,护士的数量远远不够,医护比例严重失调。

护理学:

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保健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人文素养,具备医学基础知识、扎实系统的护理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掌握科学的思维和方法,具备护理实践能力、初步的教学能力、管理能力、科研能力以及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课程主要开设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社区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心理学等课程。

本专业学制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养老院等单位的一线岗位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老年护理、护理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护理: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及其他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岗位,能够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健康保健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オ。

课程主要开设人体解剖学、生理学、生物化学、药理学、基础护理学、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老年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精神科护理学、护理管理学、社区护理学、健康评估、护理心理学、护理伦理学等课程。

本专业学制三年,毕业后能在各级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养老院等单位,在临床一线岗位,从事临床护理、老年护理、护理管理等工作。

党团活动

秉承“厚基础、强技能、立人文、重创新”的应用型护理人才培养理念,在注重第一课堂提高理论素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第二课堂育人功能,学院依托专业优势,组织学生面向社会开展志愿服务以及特色党团活动。

基于专业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护理学院党支部先后多次组织临床医学、护理学方面的党员专家及同学志愿者到社区开展了“党员进社区、义诊送健康”活动,为社区居民义诊,提供测血压、医疗健康咨询及中医养生等服务;联合学校卫生室、寿光市疾控中心,举行肺结核防控宣传、知艾防艾及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共享健康志愿活动。

为检验和展示我校护理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全面考核护院学子的职业素养及临床护理基本技能与操作水平,引领学校适应行业现状及技术发展趋势,推进护理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培养能够顺利进入护理岗位胜任临床工作的护理人才。护理学院多次举办护理技能大赛并取得良好效果。

护理学院举办护理技能大赛

参加潍坊科技学院“颂歌献给党,唱响新时代”并取得合唱组第三名

成功举办“砥砺奋进70载,携手筑梦新时代”2019年护理学院迎新晚会

招生计划

护理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山东省 夏季高考)

专业名称

学制

层次

招生计划

选考科目

护理学

4年

本科

47

化学

护理

3年

专科

250

不限科目

护理学院2020年招生计划(山东省 春季季高考)

专业名称

生源类别

学制

层次

招生计划

护理学

护理

4年

本科

30

护理

护理

3年

专科

50

 

 

护理学院招生工作联系人

专业咨询方式:

护理专业: 李老师:15866128086(微信同号) QQ:2298846170

护理学专业:李老师:13721975288(微信同号)QQ:383262429

志愿填报及学校相关情况咨询方式:

郭老师:15965367005

唐老师:17616731005

刘老师: 13964642753

扫码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