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会>>党建工作>>正文

传染病防控知识共享志愿活动

2019年11月07日 10:21

 

 

为有效控制和预防结核病、艾滋病及秋冬季传染病,进一步做好学校传染病预防教育工作,提高同学们疾病防范意识和技巧,护理学院党支部联合学校卫生室、寿光市疾控中心于11月6日下午14:00在雷锋广场举行肺结核防控宣传、知艾防艾及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宣讲--共享健康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预防传染病手册、专业咨询、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普及结核病、艾滋病以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的现状、防治手段、相关政策等。倡导大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保持洁身自爱的生活作风。预防结核、艾滋以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必须坚决落实学校“勤通风”的号召,保持教室、宿舍空气新鲜;定期进行教室、宿舍地面消毒处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除此之外,当机体抵抗力较低时,机会性感染的概率也会大幅升高,因此同学们还应避免熬夜以保证充足睡眠,注意饮食均衡营养,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均可增强抵抗力,降低感染几率。

 

 

此次传染病防治健康宣讲志愿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艾滋病及秋冬季常见传染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传染病健康教育工作,有效预防和控制传染病的流行踏上新台阶。

School of Nursing©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