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举办健康管理知识讲座

2019年11月25日 20:15

 

护理学院 于海洋 赵慧芳/文

 

为贯彻学校育人理念,进一步普及健康知识,培养同学们健康生活习惯新理念,11月20日下午,护理学院特邀山东省科学养生协会秘书长李国庆教授和山东省立医院主任药师王爱武教授于实训楼101会议室开展“健康管理”为主题的知识讲座,部分老师及200余名同学参加。

 

 

本次不同于以讲“病”为主的医学讲座,而是旨在传授新的健康管理理念的治未病的健康养生讲座。讲座开始,王爱武教授特别指出健康管理是以现代健康概念结合中医“治未病”思想为指导,运用医学、营养学、管理学等相关学科的理论、技术和方法,对个体或群体健康状况及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进行全面的检测、评估、干预,实现以人人健康为目标的医学服务过程。王教授和李教授分别从健康管理的理论知识以及健康干预实践讲起,例举了慢性生活方式疾病脑卒中、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等,存在于营养失衡、缺乏运动、烟酒嗜好和心理失衡等诸多不良生活方式习惯的危险因素,强调掌握健康保健知识,预防才是成本最低的健康有效生活方式。讲座最后,李教授结合自身多年临床和实践经验,现场组织亚健康状态自测,教导大家积极做好自身健康管理,要合理膳食、戒烟限酒、适当运动、心理平衡等,通过定期健康体检提前防治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工作习惯。此外,还介绍了健康管理师的优点及报考条件,并强调护理学院的同学们对此有着极强的优势。

此次讲座一方面加强了学生的健康意识;另一方面拓宽了医学生的知识视野,能够掌握更多的科学健康养生常识,真正了解营养养生和健康饮食的重要性,也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打开了崭新的大门。

School of Nursing©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