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9年10月23日 09:43

 

 

为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强化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对结核病的认知水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10月22日18:00,护理学院诚邀潍坊科技学院健康发展中心马英武副主任医师于实训楼206作《学校结核病疫情及防控要点》主题讲座。2019级部分学生及全体宿舍长参加。

首先马主任在讲座中指出,结核病是严重危害人民群众健康的呼吸道传染病,被列为我国重大传染病之一。在严峻疫情的背后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就是我国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匮乏,要扭转这一现状,必须不断加大健康教育。主题讲座分别从学校结核病疫情状况、学校结核病防控要点、结核菌素试验的应用以及结核病如何感染、发病、传染和预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座,同学们认识到当出现咳嗽、咳痰超过两周、痰中带血丝、低热盗汗等症状时要警惕肺结核的感染,并尽快到市二级医院进行相关检查。讲座最后马主任特别强调,卫生习惯是预防结核病的有效方法。坚决落实学校“勤通风”的号召,保持教室、宿舍空气新鲜;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营养和睡眠;除此之外,通过适当的户外活动和体育锻炼提高自身抵抗力。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同学们对结核病的危害、疫情、特点、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提高同学们预防结核病的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提升健康素养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School of Nursing©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