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工作>>正文

护理学院首届“学术大讲堂”活动第二讲

2019年04月07日 09:35

为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的业务能力和素质,护理学院举办了“学术大讲堂”系列活动,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4月2日晚,学术大讲堂第二讲开讲。本次讲座由青岛大学医学院硕士毕业研究生赵艳君老师作为主讲人,报告题目为《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护士职业幸福感现状及其对情绪劳动的影响研究》。

赵艳君老师从国内外研究现状角度出发,阐述了幸福的定义和健康中国战略,以及”三分医疗,七分护理“等理念,充分体现了护士的重要性。

赵老师提出护士职业幸福和情绪劳动的概念,探讨了提高护士职业幸福感的有效途径及方法。研究中发现,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的护士职业幸福感处于中等偏上水平,表明被调查的护士职业幸福感明显,并受职称、工作年限、受聘性质、加班次数、不同工作年龄段等因素影响;护士职业幸福感与情绪劳动的关系也密不可分。

 

School of Nursing©2016 All rights reserved.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电话:0536-51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