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5.12国际护士节||护理学院赴寿光市国际蔬菜博览会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路演活动

发布者:护理学院 张素秋/文 [发表时间]:2021-05-13 [来源]: [浏览次数]:


 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南丁格尔精神,增加人们的应急救护必备常识,提高人们的自救意识,护理学院志愿服务队于5月12日上午赴寿光市国际蔬菜博览会举办心肺复苏急救知识路演活动。

 一番准备过后,路演正式拉开帷幕。从如何测定心跳到按压手势、部位、力度及速度,再到如何人工呼吸……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向路过的人们具体讲解心肺复苏术相关的的急救知识,并认真做出示范,被吸引而来的人也在他们的指导下亲自体验抢救过程。体验过后的人们纷纷表达了心肺复苏按压深度5到6cm、18秒内完成30次按压等要求的困难,也表示对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本次路演活动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演示的过程就是进一步学习的过程,熟练掌握急救技能,是每个医学生的本职与责任。意外来临之时,一个正确的急救处理、一次及时的心肺复苏,或许就可以让一条鲜活的生命继续留在这个美丽的世界。护理学院会继续开展急救培训,提高人们的急救意识,为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潍坊科技学院护理学院   地址:山东省寿光市金光街1299号  邮箱:wfkjxyhlxy@wf.shandong.cn
    技术支持:山东潍科软件科技有限公司